ID510422483

你怎么就会唱悲歌儿啊

赵又海是陈晓的一段孽缘。

陈晓高中的时候特别的腼腆,不敢和谁搭话,聚会的大部队里一直没有她。陈晓本来觉得这也没什么,少一些玩乐的好友又不是什么损失,何况她也不是没有交心的深闺。

直到有一天她在学校的篮球场上遇见了赵又海,这个人很高很壮,离帅哥这个词差那么一段距离,他和他身边的一大群男生正在与方晓的体育老师聊聊闹闹,一会儿摆出抛投的姿势,一会儿又打起对抗。

陈晓就这么看着,眼神追寻着赵又海,这个人总给她一种“我是漩涡中心”的感觉,就好像是发着光的太阳,她默默数着自己的心跳,知道自己要出事儿了。

不出陈晓所料,赵又海是聚会大部队里的重点对象,于是她开始想方设法凑近这个对她来说简直是新世界的玩乐圈子,曾经混小说圈的时间统统拿来研究人人网,曾经画画消遣的时间逐渐也被各种聚会所替代,她的自杀式转型在赵又海第一次对她说话时的那一瞬间拥有了意义。

“这个吊床要怎么拆的?”

好吧,这个和她自身没个半毛钱的关系。

这只有一句的对话就在这到最后都没拆下来的吊床旁结束,说起来那本来就是一次和陈晓没什么关系的野餐趴。

但是赵又海这个人就不能再说和陈晓没什么关系了。


不到一年的时间赵又海摇身一变成了陈晓的男朋友,当然他也成了另一个女生的前男友,事态变化太快赵又海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不知所措吃瓜看戏。

看什么看你们全都一个样,此时自诩已经很是明白这玩乐圈子各种的陈晓在心里默默怼回去。

俩人在一起的时候赵又海发现陈晓不会唱歌,自告奋勇就要冒充声乐教师,还特地强调了专属俩字儿。陈晓说好啊我学会了一首首的小情歌儿我们还能一起唱了。赵又海就说这个不行了我会的全是伤感曲子可咋办,什么陈奕迅的莫文蔚的这个那个。方晓哈哈一笑,得,你会啥就教我啥,我啥都学。

结果就是俩人从ktv出来的时候个顶个儿的悲伤逆流成河,陈晓就是被歌词溺着了,她怎么会知道这一堆一堆的悲歌儿全是赵又海唱给他前女友听的。


防火防盗防男友,防不住的前女友。陈晓在高考结束的那一个月里深深彻悟了这句话,自我检讨也没用,高一瞎眼惹的祸。两个人拖到最后互相用言语捅刀的记忆在她脑海里赶也赶不走,陈晓兀自消沉了一个月,跑去欧洲撒了欢儿,回来以后仿佛啥都不是事儿。

捡起了被自己抛下两年的绘画大业,追起了日漫连载,拿起破笔头没事儿写写,陈晓还是对什么都好奇,对什么都想学上那么一点,也还是内向少言,偶尔露出窘迫的一面。陈晓变了也没有变,兜了一个圈子知道了什么才是自己的形状,什么是不能抛弃的,什么是不能强求的。

唯独是唱歌,陈晓直到现在都只会唱悲歌儿,唱的不算好但是也没怎么跑调,一旦换成开开心心的歌儿就仿佛彻底丧失唱歌这项技能,她自己觉得没法儿了,每每有人问她你咋净唱这么悲的,她就表示自己能怎么办,大家伙儿都很绝望啊。

得了,赵又海把悲歌儿唱给人家那个谁,陈晓就从此把悲歌儿统统唱给赵又海这一个人。



评论